undefined

 

☁ NaKoU

大家好我是奈光,今天要來教想融圖的孩紙們融圖唷

融圖沒有絕對什麼方法,我教的是我平常慣用的方法

所以不用照著我的步驟做,我只是給個參考而已唷~

本次教學適合已有photoshop基礎的人參考唷!

有問題歡迎發問,或是留下成品網址給我看看唷!

 

☁ ImFoRmAtIoN

▊ 繪師:純うーる(非商業行為可加工繪師)

▊ 教學者:秋和奈光|AkiwaNakou

undefined

▊ 軟體:PhotoShopCS6

▊ 難度:★★★☆☆

領取樂果請點我

 

☁  StArT!

先想好你想要的色系,對你要使用的圖進行調整

我一定會先調色!你可以不要調沒關係,但是如果把圖片改成你想要的整張圖的色系,會更有融合的感覺

有些人比較不會去調原圖的色系,但是如果你在一張紅色系的圖上疊藍色TT、除非有刻意去設計

不然會看起來髒髒的唷~

我先幫圖片的色彩平衡跟曲線調整了一下

調色教學可以去網路上查哦~今天的重點是融圖!

 

在新的檔案上丟入一張你想要作為底色的BG或直接填色之類的,這個步驟很重要哦!因為這張圖會控制你整張融圖的色調!

我平常是慣用淺色系的底圖,比較好去操作!

然後將人物丟進來,你可以用去背的,但那樣我覺得比較適合外風(這是另一種風格唷!)

我喜歡用套索工具去圈選人物的範圍再做羽化,再丟入底圖

 

接下來開始融圖了唷!我教的都是我自己常用的方法,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不用照著做沒關係~

 

我先丟了一張較為花俏的TT,並把透明度調低

我認為BG跟第一張丟入的TT都非常重要,大家可以一張一張試去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

 

使用大橡皮擦先調整不透明度跟流量(我都各調20),將人物臉上的TT擦乾淨,身體的地方也要刷淡,不然只有臉亮亮的會怪怪的

人物臉髒髒的算是融圖的大忌唷!!因為大家再看一張圖總是先看到人物,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唷~

其實完成擦亮這個步驟已經有融圖基本的架構了,之後就是無限堆疊TT到你覺得ok了為止

 

疊TT有個小技巧,就是去控制TT的不透明度跟混合模式

現在我丟的TT,我把它的混合模式改成了色彩增值在用橡皮擦把髒髒的地方擦好

混合模式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,也沒有特定哪些模式好

 

我自己是偏愛以下這幾項:

色彩增值:當TT屬於淺色,但有一些你喜歡的深色部分,就可以使用!

加深顏色:算是色彩增值的進化版,他可以只留住TT深色的地方

濾色:使用高光素材(等等會說明)時的良伴,可以把黑色的地方濾掉

柔光:柔光是一個很普遍的特效,很多比較初階的軟體都有唷,也是疊TT時很好使用的

覆蓋:覆蓋就像柔光的強化版,不過有時後覆蓋會效果太強烈,調整透明度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唷~

小光源:我覺得小光源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!但有時後會意外的很美,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XD

 

接下來就是丟進你喜歡的素材,調透明度跟混合模式,擦亮,再丟素材循環到你滿意為止

其實融圖很吃經驗的,因為你已經熟悉你慣用的素材,你會知道當你丟進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

新手建議一直重複去試去改,畢竟我也是做久了才知道什麼時候該丟什麼~

 

當融圖部分告一段落,就可以開始丟入高光素材

什麼是高光素材?其實去google高光素材按圖片就有一堆了

我認為高光素材這個詞範圍很廣,我自己是把底色是黑色的素材都歸在高光唷

先丟入高光後將混合模式改為濾色,就可以得到美美的高光了~

高光素材也是需要橡皮擦輔助的唷!!要把人臉上太亮的地方擦掉唷!

丟到你滿意為止唷!混合模式也可以使用覆蓋跟柔光,但對我來說那個效果太重了,我不是很喜歡~

 

全部都弄好之後將影像平面化,開始調整整張圖的色調與銳利度

這都可以自己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樣子!

奈光式融圖就完成啦~接下來就加上字、邊框或小裝飾就好摟!

 

☁ FiNiSh

▊ 成品(勿右鍵):

▊ 廢話:

如果對本次教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!我一定會回覆的!

希望大家可以從這次的教學學到東西,融圖不是只有這種方法,我的方法只是融圖中的其中一種!

謝謝你們的閱讀!

(痞客邦編輯器真是有夠難用)

 

undefined

對了 如果有需要素材包的朋友歡迎留言哦XD

有想要我教什麼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哦!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和 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